我校举行中新文化交流节“EIT-DAY”暨新方教师欢迎仪式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0

5月17日下午,我校在镜湖校区越秀厅举行中新文化交流节“EIT-DAY”暨新方教师欢迎仪式。学校副校长葛金玲、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商业与技术学院院长John West,东部理工学院创意学院院长Sue Blackmore,国际处Richard Cao,副院长Kaylie,学校教务处处长杨爱军教授、副处长刘芳老师,学生处朱小华副处长,国际合作交流处王景处长,宣传部孔勇副部长,财务处王星处长,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吴伟英书记、王满英副院长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徐英院长主持。

葛金玲代表学校对新方教师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她指出,一直以来,学校致力于推进国际化办学,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是一所国立高等院校,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建设方面均获得国际认可。中新双方就合作办学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进行了友好坦诚的沟通,并且达成有效共识。她强调,此次开展的中新文化交流节围绕“融中新文化,绘梦想蓝图”这个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中新两校之间的交流互动与文化融合,更好提升同学们的文化涵养,拓宽国际视野。

John West代表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致辞。他表示,此次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非常重视和越秀的合作办学。他坦言,随着项目的发展,无论是越秀还是东部理工学院,都在经历逐步的成长,都有着以人为本的传统并且注重文化的传承,这可以很好地指导合作进一步发展。此外,John简单介绍了相关课程以及学位的授予,并且对未来发展表示殷切期待。

彭志豪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他看来,教育工作者在塑造世界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ZYU和EIT的合作为学生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他坚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搭建起理解与合作的桥梁,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作为一名学生代表,网络与新媒体2002班肖静怡同学回首往昔,三年的时光收获颇丰,关于大学时光应当如何度过,肖静怡与我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和竞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临近毕业,她更加明确目标,携稚嫩而来,满载成熟而归。

越秀东部理工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诗歌朗诵以及“走读绍兴青年说”舞台剧表演。在精彩纷呈的节目过后,新西兰东部理工的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书籍作为礼物,葛金玲及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领导上台接受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代表捐赠图书,并合影留念。

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代表JohnWest、SueBlackmore、Kaylie和James开展关于新西兰教育教学文化讲座,通过分享实例展开解答关于新西兰的教育、教学方式、学习方式等方面的问题。

活动最后,所有人移步至越秀厅两侧欣赏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的“生生不息之文化再生”作品展,此次活动在老师同学的称赞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文/图 大学生传媒中心 杨咏婷 陈诺 陈柯晖 詹雨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