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二届海内外围棋名人邀请赛暨校围棋文化交流中心挂牌仪式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5月13日上午,“第十二届海内外围棋名人邀请赛暨校围棋文化交流中心挂牌仪式”在稽山校区隆重举行。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我校特聘教授费君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志栋,体育部主任张岚、体育部副主任李德奇、台湾棋院院长陈锦堆、德阳市政协原主席高隆峰、浙江省围棋协会副主席冯新泉、香港围棋会会长陈品棋、澳门围棋会副会长姚建平、绍兴围棋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余镒以及绍兴名士那秋生等共21人出席。仪式由高志栋主持,费君清致辞。

春色五月,激情满怀。仪式伊始,高志栋代表学校对来自海内外的各位领导、嘉宾、棋友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对我校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

费君清教授回顾了我校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筹建的初衷,对我校前期获批全国初级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成功举办“走向世界的中国围棋文化”论坛及浙江省第二期全国初级围棋师资的培训等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借本次赛事及挂牌之契机,我校围棋文化交流中心要在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围棋文化上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路径,要为博大精深的国粹围棋运动走向世界、彰显文化自信,不断锻炼队伍,夯实根基。

费君清教授为体育部张岚主任、李德奇副主任授“校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牌匾。

随后,围棋交流赛活动正式开始。

学校围棋文化交流中心,将借举办本次海内外围棋名人邀请赛之有力东风,不断加强我校的围棋课程建设、训练竞赛及社会服务等工作,为进一步繁荣校园内的围棋文化、传承和推广围棋运动,贡献更多的力量。

体育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