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春引路人——我的育人故事”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316

为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展现我校青年教师的亮丽风采5月10日我校举行了“青春引路人——我的育人故事”青年教师演讲比赛。学校特聘教授费君清,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志栋,宣传部部长冯丽琴,学工部部长方奇超,纪委办主任黄莉莉,组织部副部长吕振兴,教务处副处长刘芳,学校学生会主席高格格出席本次比赛

费君清在致辞中指出,弘扬高尚的师德师风是新时期教师教育的首要任务。教师只有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才能让学生信服,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他代表学校向老师们提了三点希望:一要立德铸魂,做“四有”好老师。真正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是脚踏实地,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希望老师们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坚守教学本职,不断学习进步。三是投身学校发展大局,与学校同心同向,在努力拼搏奋斗中展现作为。

本次比赛共有11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中,参赛教师紧紧围绕比赛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教育故事,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迹、饱满的感情,讲述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有阐述和学生的共同成长,有分享教书育人的所悟所得。有的激情澎湃,有的娓娓道来,展现了青年教师的个性风采,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英语学院王艳嘉、赵倩老师获得一等奖。费君清、冯丽琴、方奇超分别为获一、二、三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校各职能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参赛教师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施雨柔

图/李杨锁 应锦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