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游的乡村世界”——记宋韵之旅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

为舒展学校教职员工身心、陶冶情操,深入了解宋韵文化,感受陆游的爱国情怀,亲身体验乡村振兴的幸福生活,由校工会主办、应用外语学院分工会承办的第九届教职工文化节暨“踏春采风”活动于5月5日在越城区皋埠街道“陆游的乡村世界”展开。来自学校不同分工会的30余名教职员工,一同奔赴一场文化与运动相结合的完美之旅。

走进皋埠街道坝头山村,“城上斜阳画角哀, 沈园非复旧池台”众多陆游诗词跃入眼帘,村内道路两侧的优美庭院小品、宋韵山水图景,处处带着浓郁的宋韵气息。“王师北上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在这个小小的乡村世界里,陆游的爱国情怀无处不在。

随后,老师们仔细聆听了陆游文化的专业讲解、参观了陆游书院、宋韵图书馆、放翁家训馆,参与了文化扇体验和旱冰壶比赛等系列活动。

体验文化扇活动时,老师们围坐一起,听书画大家蒋雪平细细讲解水墨兰花的画法,老师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蒋老师现场即兴创作一幅兰花,作为此次活动的留念。

旱冰壶比赛是此次活动的最后环节,老师们学习和分享各自的窍门,体验旱冰壶运动提倡的默契配合、团队合作、快乐健康的理念,在热烈的赛事氛围中,收获了无数笑声和快乐。

紧凑的安排,丰富的内容,老师们纷纷为此次踏春采风活动点赞:“学校工会组织的踏春采风,古今结合、中西结合、动静结合!”“感受了宋韵文化的风雅,又体验了运动的快乐。”

校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