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等研究院”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23-04-29浏览次数:86

      4月28日下午,学校“高等研究院”建设方案论证会在我校镜湖校区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泽、中国科学院院士麻生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其龙、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小年、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徐志康、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李浩然、绍兴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马成永,学校理事长胡柏藩、校长叶兴国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副理事长徐真华主持会议。  

会上,胡柏藩对各专家和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他说,他始终怀有办学的教育初衷和情怀,会继续为学校做出贡献。在总结讲话中他表示,要坚持走自主建设道路,促进产业与专业相融合,持续加强学校人才建设。发展科教融合,坚持“创新引领、人才汇聚、产业孵化”三位一体贯通,为奋力推进绍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叶兴国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建设发展情况,并汇报了高等研究院的建设方案,详细介绍了高等研究院建设原则、人才培养定位、专业建设、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内容。他表示,希望论证专家们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方案的完善与提升把脉定向。

会上,各位专家各抒己见,就学科方向、学科交叉、人才培养、管理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建设高等研究院,是学校主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新文科和新工科建设,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依托新和成集团在精细化工、医药健康、新材料等领域全球领先的人才和技术创新优势,同时发挥学校外语+特色优势,推进校企协同、科教融合的重要举措。深化落实“外语+”“国际化”“产教研”融合,探索跨学科专业培养、跨校联合培养、校企联合培养和国际联合培养等的人才培养机制。

杨佳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