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悦生活 礼赞新时代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春意盎然,百花盛开,为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文化生活,陶冶高雅艺术情操,激发广大教师对生活的热爱,加深教师之间的情谊,进一步增强学校凝聚力,由校工会主办,英语学院、国际商学院承办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九届教职工文化节——“花香悦生活礼赞新时代”插花活动于2023年4月26日下午在稽山、镜湖两校区顺利举办。

活动现场,专业的花艺师首先介绍了各类鲜花的学名与花语,老师们对花语有了更深层的了解。每一种鲜花,都有属于自己的语言。向阳而生的向日葵,属于它的语言是“沉默的爱”。它在诉说着每一个人都应该如向日葵一般追随阳光,向往光明。橙色芭比的花语是“温暖温馨,温柔可爱”。希望我们都能像橙色芭比一样做一个温柔体贴的家人、朋友亦或是伴侣。还有更多的鲜花,它们都有自己的独特含义,各色鲜花,各色美丽,但不变的是每一束鲜花都值得我们珍惜!

活动过程中,花艺师从基础入手,在细节处讲解,通过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向大家传授插花艺术的知识与技巧,并现场进行了剪裁、插花示范。在愉快的气氛中,大家将鲜花、闪烁的灵感与独特的审美相结合,每一朵鲜花都在各位老师的指尖绽放出自己的独特魅力。以主花布局,附花点缀,花间错落有致,一盏盏错落有致,清新自然的小花篮争先恐后地闯入大家眼帘。

当鲜花与生活相遇,带来的不仅是感官的愉悦,更是心灵上的享受。鲜花插花艺术不仅装饰着生活空间,也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愉悦了身心。在欢声笑语和花香包围中,老师们和各自的“艺术品”一起合影留念。这段温馨又短暂的时光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校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