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网络文化协会换届大会暨 “新越汇”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272

426日下午,绍兴市网络文化协会换届大会暨“新越汇”成立仪式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召开。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叶兴国教授,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黄爱芬,绍兴市委网信办网络传播评论处处长胡益平,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冯丽琴,网络传播学院院长何海翔,绍兴市委网信办网络传播评论处副处长杜苏佳出席会议,绍兴市网络文化协会会员代表、网络达人专委会的理事代表等76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上听取了《第一届绍兴市网络文化协会工作报告》和《第一届绍兴市网络文化协会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会员产生方案》和《会费收取办法》等。选举产生了绍兴市网络文化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叶兴国校长当选新一届协会理事会会长。

 叶兴国会长在当选讲话中对中共绍兴市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委员会及绍兴市网络文化协会会员代表的信任表示感谢,同时还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网络文化治理成为新的课题,如何通过创新与规范,进一步促进网络文化的和谐发展,已经成为文化发展和创新的内在要求。他还强调,在当前形势下,我市网络文化协会要以行业自律为重点,积极推进网络文化健康发展,自觉维护主流思想、自觉传播先进文化、自觉抵制低俗之风,共同构筑网络诚信,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另外,在加强绍兴城市形象和绍兴文化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方面,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快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形成与绍兴综合实力和城市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话语,推动绍兴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叶兴国会长)

会议第二阶段为“新越汇”成立仪式。绍兴市委网信办网络传播评论处处长胡益平宣读正能量传播圈“新越汇”成立通知,绍兴市委网信办网络传播评论处副处长、“新越汇”会长杜佳苏发起《名城绍兴 精彩亚运》倡议书。

 (黄爱芬副部长)

最后,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黄爱芬为绍兴市网络文化协会网络达人专业委员会进行授牌并做了重要讲话。黄爱芬十分期待协会的理事单位和各位会员们还有新成立的 “新越汇”会员们、网络达人们,共同担负起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责任,为绍兴经济社会的建设发展和绍兴风景人文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