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4月27日,学校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内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费君清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常务副校长魏小琳做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组织部副部长吕振兴解读了《条例》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基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什么是高质量发展,怎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我们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学校十四五规划中,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要目标,也是学校的核心任务和重心所在。我们要进一步清晰新时代背景下民办高校发展机遇和挑战,聚焦并把握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围绕申硕和评估两大核心任务,将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新修订的《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对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学习《条例》内容。党委班子、职能部门和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学习领会,掌握精髓,成为内行,贯彻落实,见诸行动。不断夯实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基础,规范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