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五届“聚创杯”英语戏剧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10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五届“聚创杯”英语戏剧大赛总决赛,于2023年4月24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并顺利落下帷幕。此次戏剧大赛由教务处主办、英语学院承办,并获得聚创考研的大力赞助。大赛旨在通过戏剧表演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英语水平。积极响应“世界读书日”号召,品读经典,诠释经典,深入感知书本内涵,与世界共读书,同时实践“以赛促学”、“以赛导学”、“以赛娱人”和“以赛育人”的理念,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本次大赛特邀英语学院副院长张玉宏老师、英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陈初旦老师、大外部专门用途教学部主任张雪芳老师、以及本次大赛赞助商,聚创考研机构代表罗宏宇先生担任评委。经过初赛选拔,全校共有来自不同学院的十支队伍进入决赛。作品内容丰富多样,不仅有轻松诙谐的浪漫喜剧和感人肺腑的爱情戏剧,也有经典舞台剧的重演与当代热门影视作品再现。各个参赛队的演出风格迥异,凭借精湛的演技,从容的气场,扎实的语言功底,配合着生动的背景音乐与舞台特效,将一个个角色刻画的栩栩如生,跃然台上,将故事情节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欢呼和热烈的掌声。评委老师根据剧目主题、语言水平、表演技巧、舞台效果及综合效果进行评选打分。

在比赛过程中,本次大赛的赞助方聚创考研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为观众提供了丰富的奖品,同学们参与积极性很高,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最终来自英语学院的戏剧作品Oliver Twist荣获一等奖,来自英语学院的戏剧作品Little Women与Romeo and Juliet获得二等奖,来自数字贸易学院、英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的作品《破产姐妹之拒绝月经耻辱》、《萨勒姆的女巫》和Cinderella获得三等奖,来自英语学院和数字贸易学院作品Jane Eyre、《灰姑娘之我的水晶鞋在哪》、《哈利波特——高塔》和A Midsummer Night’s Dream获得优胜奖。

本次英语戏剧大赛承袭了往届赛事的高水平,高品质的特色,在多方人员的团结协作下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比赛,不仅选手们的英语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力得到显著提高,同时现场观众在观看过程中,也无时无刻地感受到选手们在诠释经典剧作时所带来的视听盛宴与心灵熏陶。本次大赛在营造良好英语学习氛围的同时,也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领略经典剧作的语言魅力、艺术表现力和其丰富内涵。本次英语戏剧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口语水平和戏剧表现能力的平台,也提供了一次让非英语专业学生提高英语表达能力的机会,更突出展示了以英语学院为代表的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与卓越拔萃的英语专业素养。

英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