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高志栋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通过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全力推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0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志栋带队赴浙江省人才市场走访调研。浙江省人才市场副主任范九洋、浙江省人才市场浙江人才网部长、新东方集团浙江分公司负责人蒋川等一起参加座谈,学生处处长方奇超、副处长朱小华、部分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省人才市场领导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浙江省人才市场在大数据分析精准化就业求职服务、数字化赋能为高校提供人才服务、浙江人才网建设情况以及近期开展的“百万大学生岗位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并根据我校专业分布分析了市场岗位需求情况和我校历届毕业生省内流向情况。高志栋向省人才市场领导介绍了学校概况和2023届毕业生情况。与会人员在大数据对接、校友会建设、毕业生实习前置、就业实习基地建设、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多项共识,希望在今后加强合作,资源互补,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东方集团浙江公司负责人介绍了新东方集团因“双减”政策后转型升级开拓业务的情况,包括出国留学、电商直播、青少年素质素养、预科、教师培训等业务,以及近段时间的招聘计划等。

高志栋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百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连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紫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与企业领导、校友进行了座谈,了解毕业生工作现状和企业用人需求,为更好的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铺路搭桥。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