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成控股集团2023年文化宣传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49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文化宣传工作,推进公司文化理念落地,4月13~14日,新和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我校召开文化宣传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张永波、综合管理部部长官珊珊、文化党群部部长石静静,我校特聘教授费君清、党委副书记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出席会议,各子公司文化宣传负责人、先进代表、学校文化宣传对接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通讯员参加会议。

费君清致欢迎辞,他从学校办学实力、专业建设、学科竞赛、党建思政工作等八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建设成就。费君清表示,学校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创新文化育人新方法新路径,构建了越秀特色的校园文化体系。费君清强调,越秀秉承“老师文化”的理念,传承优秀文化,让文化育人有厚度;凝练大学精神,让文化育人有深度;拓展平台载体,让文化育人有广度;打造特色品牌,让文化育人有温度,多形式宣贯集团文化,让集团文化落地有态度这五个“度”来诠释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费君清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探讨,能加强与各子公司、兄弟单位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质增效。

张永波在讲话中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文化是企业软实力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文化宣传工作。尤其提出要做到文化系统性建设与突出重点结合、宣传形式的改进与生动文化解读结合、文化宣传与具体业务结合以及传统做法和新媒体宣传方法这四个结合。三是进一步提升文化宣传队伍的综合素质。作为文化宣传队伍,需要具备五个方面的能力:对宏观经济与公司整体形势的分析能力,对文化价值的评价、解读和理解能力,营造文化氛围的能力,快速掌握新技术的能力及永不停息的学习能力。张永波勉励参会人员,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建设中国新和成、世界新和成努力奋斗。

会上,石静静作主题报告,系统回顾了2022年文化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部署落实2023年文化宣传重点工作任务。盛炜亮解读了《宣传管理办法》修改内容。会议对2022年政宣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我校吴一凡老师获得个人先进。

据悉,为期三天的文化宣传工作会议还将安排“新媒体技术驱动中的舆情管理和应对”“新闻写作”“摄影”“微视频摄制”课程以及外出考察。


 图/潘方菲 陈诺 陈佳扬

/ 晏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