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291

330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成立仪式在我校镜湖校区图书馆学术交流空间举行。绍兴市关工委陈国阳主任、市教育局马成永副书记、市关工委王敬金专职副主任、陈启文秘书长、学校叶兴国校长、魏小琳常务副校长、校长助理王建忠、学校关工委徐左平主任出席本次会议。学校关工委委员、相关处室和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魏小琳主持。


叶兴国校长代表学校宣读了成立学校关工委的决定。他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的责任使命,以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扎实推进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的基础上,通过五年的不懈奋斗,努力建设一个工作机构完整,工作队伍齐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品牌形成,工作成效显著,与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应用型人才,争创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相适应、具有 “越秀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徐左平主任就关工委工作思路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越秀关工委的诞生,填补了学校以关心、教育下一代工作为己任的群众性工作组织的空白,也为越秀的思想政治工作增添了一支工作队伍,开辟了一个新的工作领域。今后五年,要结合越秀工作实际,通过推进“制定规划、组建队伍、建构框架、构筑平台、建设机制”五项建设,奠定学校关工委工作的扎实基础,实现工作的全面展开。

陈国阳主任在讲话中高度肯定越秀的发展,同时他就学校关工委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学校关工委的组织架构、发展规划和2023年的工作要点要聚焦“站位高、定位准、谋划细、举措实”要求,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将规划思路落实到位。他希望学校关工委能够紧扣“以青少年为中心”这一主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坚持为青年学生服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的价值取向。

最后,陈国阳主任还希望,越秀关工委作为绍兴市民办高校建立的第一家高校关工委,要经过几年的努力,将越秀关工委建设成为与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相适应,具有鲜明“越秀特色”的绍兴市“标杆型”关工委,浙江省五好基层关工委。

会上,陈国阳主任为学校关工委授牌,马成永副书记为关工委委员颁发聘书。

 

/ 李欣雨

图/赵梓浩 陈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