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籍师生参加“外国人眼中的绍兴——我在绍兴迎亚运”活动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3-04-03浏览次数:269

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预热,3月31日下午“外国人眼中的绍兴——我在绍兴迎亚运”活动在柯桥羊山攀岩中心举行。绍兴市委宣传部联合杭州日报杭州湾新闻中心组织我校外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体验亚运项目,深入了解绍兴。


外籍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羊山攀岩中心。羊山攀岩中心位于羊山石佛风景名胜内,作为一所开放式场馆,该亚运场馆将自然之美与运动之美结合在一起。场馆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在攀岩中心举办的主要亚运项目。

       参观结束,外籍友人在专业的指导下依次体验攀岩项目。王炳渊作为专业裁判,向我校师生介绍了攀岩的装备及技巧。Akram第一个上前尝试,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尝试攀岩,尽管没有登上终点,但过程给他带来了独特的体验。来自阿塞拜疆的福德第一个挑战成功,他自信地说,这对于他不难。他热爱爬山并有健身的习惯,这使得他在攀岩项目上有着较好的基础。阿布杜拉是我校的大一新生,在十五六岁时,他尝试过攀岩项目,可如今站在亚运会的专业赛道上时,他不禁感叹攀岩的魅力之大。来自法国的弗朗尝试了场馆内的赛道,岩壁凹凸不平,且上面附着着许多形态不一,颜色各异的攀爬点,尽管第一次尝试以失败告终,但他没有放弃。崖壁上,“勇士们”凝神攀爬,山崖下,是等待英雄凯旋的人们。体验结束,外籍师生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会来羊山攀岩中心再次尝试,他们也预祝杭州亚运会取得成功。

外籍师生们还进行了“合力运球”“盲人击剑”“力拔山河”的趣味比赛,大家品尝茴香豆、酒酿咖啡、黄酒奶茶和桂花云片糕等绍兴特色美食,更加深入了解了绍兴文化,感受了古城魅力。

/李欣雨 杨咏婷

图/应锦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