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上半年国际化暨港澳台事务工作会议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111

3月31日下午,我校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会议在镜湖校区召开,副校长葛金玲、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部)负责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的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东方语言学院邱鸣院长、中国语言与文化学院王海红书记、英语学院谌莉副院长、留学生教育学院王佳平副院长就本单位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景介绍了2022年学校的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对2023年学校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的重点工作和各二级学院(部)的工作指标分解进行了解读,并传达了浙江省教育厅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副处长(副主任)黄旦华围绕2023年学校外籍教师聘用和管理,港澳台地区交流与合作工作进行了汇报。

葛金玲副校长听取了参会人员发言后,进行了会议总结。她指出各学院(部)要克服疫情对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的影响,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工作,各项工作。同时指出学校将对学生出国(境)工作进行相关的改革,并对学校的国际化(港澳台事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国际化的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外国文教专家,申报高层次人才项目。二是重视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的国际化,加强国际科研交流合作。三是各学院/部要协调配合建设好丝路学院和汉语教学中心。开拓更多的高质量项目,大力推进学生出国(境)攻读硕士学位,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