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位列“2023软科中国民办高校(语言类)排名”第2位,高质量发展初显成效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4-01浏览次数:591

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于近日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以86.0分位列“2023软科中国民办高校排名(语言类)”第2位,民办高校总榜排名跃居第9位。学校社会评价逐年提升,高质量发展初显成效。

40余年办学实践,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质量立校、特色强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已发展成为以外语为特色、文学为主体、经济学与管理学为两翼、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办学特色的民办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等方面成果丰硕。

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水平不断提升。有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0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校文学学科连续6年位居全国民办大学第1名。学校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积极响应我省“重要窗口”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依托多语种优势,打造经典与文化翻译、国别和区域、数字经济、国际传播等特色学科方向,在“国际战争审判文献翻译和整理”“浙东唐诗之路系列研究”等领域逐渐形成研究成果。2015年以来教师已累计承担国家社科和自科基金项目5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0余项,科研竞争力连续多年位居全国民办大学前3强。

学校创新“外语+”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中国情怀、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应用型人才”,人才培养质量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近年来,学生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A类奖100余项,省级A类奖项500余项。“大学生创业园”获评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学校被国家工信部评为全国首批“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据悉,“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设置了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6个评价维度,内嵌100项评价指标,涉及345个评价变量,并针对不同性质和不同类型大学的特点,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进行排名,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