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樱美林大学副校长堀潔一行到访我校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208

3月27日上午,日本樱美林大学副校长堀潔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葛金玲会见来宾,东方语言学院院长邱鸣、应用外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及相关老师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双方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副校长葛金玲代表学校对日本樱美林大学副校长堀潔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办学成果、办学特色以及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教育国际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探索与成绩。双方就开展校际间的学生交流、教师进修访学等项目交换意见。

葛金玲副校长表示,日语专业是我校最早开设的专业之一。经过40多年的建设,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比较大的成绩。希望后期双方能进一步的硕士项目、短期项目的合作。推进双边的合作,让更多的日语专业和其他专业的学生获得更多深入学习的机会。

日本樱美林大学副校长堀潔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日本樱美林大学的办学历程、办学理念、对外合作交流、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日本樱美林大学的校训是学而示人,这4个字出自论语,希望学生把学到的知识效益于社会、有助于他人。在全世界有近200多所友好交流院校,在校学生1万多,留学生人数770人,其中中国留学生80%

日本樱美林大学注重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为留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课程选择和灵活的学分互认。两校在对外合作交流、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外语教学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愿进一步深化校际友好合作,为师生交流访学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