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电子商务教指委副主任陈进教授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204

2023年3月2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电子商务数字教育发展联盟理事长陈进教授来我校调研产教融合等工作。

陈进教授先后考察参观我校镜湖校区图书馆、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等,叶兴国校长向陈主任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陈文涛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新文科背景下的数字贸易人才培养情况和取得成绩;数字贸易学院(跨境电商创业学院)院长单胜江介绍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多语种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情况。

陈进教授对我校立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浙江数字经济1号工程,创新政校企协同培养多语种跨境电商人才模式,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教育部电子商务教指委将支持和关注我校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陈进教授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市教学名师,现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高校电商教指委副主任、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跨境电商首席专家。主要从事数字贸易、电子商务、现代服务业研究与实践。兼任商务部电子商务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咨询专家。曾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APEC电子商务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

数字贸易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