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舸争流千帆竞 乘风破浪正当时——2022年我校学科竞赛成绩显著提升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12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了《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此次发布的《分析报告》包含普通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3个、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11个、省份大学生竞赛榜单3个。据统计,我校在全国1207所进入《分析报告》的本科院校中名列338位,较上年度排名提升229位,创历史最好记录。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强化管理运行和评价激励机制,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改的良好局面。2022年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教务处、校团委、各学院等部门通力合作,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我校学子在各项竞赛中屡获佳绩,学科竞赛育人效果显著。

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针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开展成效做出的综合性评价,竞赛聚焦“四新”建设,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分析报告》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各高校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