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10

3月25日上午,我校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镜湖校区越秀厅举行,校友会理事、各地校友会校友理事齐聚一堂共商学校校友会工作。学校校长叶兴国、特聘教授费君清、副校长葛金玲、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友总会秘书长高志栋、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高志栋主持。

叶兴国校长代表学校向会议作2022年学校发展情况的工作报告,他首先对校友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与会的各位理事和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一所民办高校的兴起和发展,离不开时代给予的机会,离不开举办者深厚的教育情怀,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2022年取得的成绩,学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申硕和迎评工作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学科与专业建设水平持续提升,科研和服务地方能力不断增强,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国际化办学优势更加彰显内部治理水平明显提升,党建思政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始终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也饱含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相信在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创建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的步伐一定会更加稳健,母校的社会声誉一定会与日俱增,也一定会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对2022年度“校友贡献奖”“ 优秀地方校友会”和“优秀校友工作者”等进行表彰,费君清教授为获奖者颁发奖状。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徐左平会长代表校友会向会议所做的《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四次会议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一年来校友会的工作,实现了工作的上层次、上水平,校友会被评为“绍兴市 4A级社会组织”;“助力大学生就业校友创业服务项目”获评绍兴市品牌社会项目;此外,校友会还在主动承担学校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和提高学生满意度相关工作;绍兴越秀校友分会的建立;校友服务品牌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助推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在广泛听取和征求师生校友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了评优评奖制度等方面分别取得了新的工作进展。报告还就下一年的工作提出思路和要点。

大会听取了并审议通过了《校友总会2022年财务工作报告》《校友会工作制度修订说明的报告》等。

绍兴校友分会会长曾险作了交流发言。他回顾了绍兴校友分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一年来,绍兴校友分会从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业务素质能力;扩大影响,加大校友联络工作;搭建交流平台,助力母校发展;引领校友参与乡村振兴,同心共富回报社会等方面做了许多有效的工作探索,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最后,他指出绍兴校友分会虽然成立不久,但大家将不遗余力发挥好融通校内外校友资源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促进母校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校友的发展、越秀的发展、城市的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同期召开。

文/大学生传媒中心新闻部 杨咏婷 李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