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CSB战略规划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孔勇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72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推进酒店管理学院国际认证工作和国际化发展,提升教师团队和教育工作高水平发展。3月23日,酒店管理学院召开了AACSB战略规划研讨会。会议特邀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ACSB)国际认证东亚区负责人徐国栋先生作为会议嘉宾。学校特聘教授费君清、校办副主任陈园进老师、国际交流处钮敏明老师和酒店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酒店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钱芳斌老师主持。

费君清教授作欢迎致辞。他从学校发展特点和当前发展战略为出发点,向徐国栋先生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并高度肯定了酒店管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他表示 AACSB 会员资格的获批是酒店管理学院继通过 EFQM 欧洲卓越质量管理认证之后,获得的第二个国际专业组织成员资格。这标志着酒店管理学院迈出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的里程碑式步伐,彰显了酒店管理学院建设国际一流管理学院的坚定决心,也希望酒店管理学院的老师们以迎接此次认证为抓手,进一步加速高水平商学院建设。

在研讨会上,徐国栋先生通过现场授课、集体讨论、分组研讨等形式,与现场教师共同明晰国际认证的目的和作用,并就如何开展学院的战略规划开展了深入分享和研讨组织。此次研讨会有力地推进了学院战略规划与 AACSB 标准之间的联结,让在场老师们都受益匪浅,也增强了我院制定具有合理和明确的战略规划方面的信心,为之后认证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研讨会后,徐国栋先生就如何制定学院的愿景、使命、价值观与老师们开展了深入探讨。现场老师结合自身岗位特质和学院目标,分享了自身工作情况以及对学院战略规划的理解和建议。

此次研讨会对学院战略规划所开展的深入交流对我院后续认证工作的推进和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完善,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我们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持续推进认证工作,进一步加速高水平酒店管理学院建设,为早日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酒店管理学院踔厉奋发,笃定前行,为推进学校申硕工作和国际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AACSB 组织介绍

AACSB是世界顶级的高等教育商学院认证项目,全称为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AACSB)(国际商学院协会),成立于1916年,创始成员包括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等。一旦相关学院通过严格和全面的评估,取得AACSB的认证资格,就意味着对其质量和发展前景的肯定。AACSB认证体系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世所公认。鉴于它的权威性,世界各地的商学院都以能够通过它的认证作为衡量自己办学的重要标准。AACSB不仅代表着一所商学院的最高成就,也是商学教育达致世界级水平的重要标志。目前,全世界仅有不超过6%的商学院获得AACSB认证。

酒店管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