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第七届大学生篮球联赛在我校稽山校区开赛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327

3月11日下午由绍兴市体育局、教育局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承办,绍兴市篮球协会执行的绍兴市第七届大学生篮球联赛在我校稽山校区风江体育馆正式开赛。

出席开赛仪式的领导嘉宾有绍兴市篮球协会会长黄文刚,绍兴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朱军,绍兴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沈华梅,绍兴市篮球协会副会长张军,绍兴市篮球协会秘书长赵忠利;代表我校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志栋,学校校友总会会长徐左平,学校校友总会副会长、杰出校友曾险。学校体育部主任张岚主持开幕式。

开赛仪式共有11个方阵参加,他们由来自绍兴市10所高校的15支男、女球队队员及汇聚全市各个教育体系的国家级、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组成。他们服装统一、步伐整齐、精神饱满、英姿飒爽,彰显了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新时代体育精神风貌。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志栋致欢迎词。他代表承办单位对参加本次联赛的领导、嘉宾、裁判员、领队、教练、运动员表示欢迎及感谢,高志栋介绍了我校在五育协同工程中取得的相关育人成果及体育工作亮点,倡议各队以我省承办亚运为契机,营造团结、奋进、和谐、进步的体育文化氛围,激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活跃体育文化交流。同时他表示将细致、热情、周到地做好各项赛事服务工作,呈现一场精彩的大学生篮球盛会。

绍兴市篮球协会会长黄文刚在致开赛致辞中表示,篮球项目是大学生最喜爱的运动项目,绍兴市篮协联合高校至今已开展七届大学生篮球联赛,通过篮球联赛的举办培养一大批篮球运动员,裁判员,促进了绍兴高校的篮球竞技水平的不断提高。

本次篮球联赛也得到了我校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在开赛仪式上,我校校友总会徐左平会长为我校杰出校友曾险颁发“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奖牌。

我校王鳌一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林海东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市篮球协会黄文刚会长宣布开赛。本届篮球联赛为赛会制,历时7天,共37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