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内审质效——学校开展专兼职内审人员业务培训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10

3月9日上午,学校审计处在镜湖校区10-306开展专兼职内审人员业务培训。黄莉莉、陶凤、王芳、金丹丹、王娜、冯珠莎、章也桢、陈洁如、王卓婷参加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审计处处长黄莉莉主持。

首先,黄莉莉介绍了本轮审计项目概况和审计人员分组情况,并进行了审前动员。黄莉莉强调,审计监督是手段,发现问题、整改提高、优化治理才是最终目的。审计人员应依法依纪依规开展工作,切实发挥“经济体检”的监督保障作用。

会上,审计处陈洁如从审计流程、审计方法、审计评价、审计档案、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介绍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并详细介绍了审计通知书、审计协助函、访谈记录、审计工作底稿、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回复单、审计整改通知书等重要审计文书。

随后,审计人员针对培训内容展开讨论,商议相关对接情况,并确定审计项目时间节点。

最后,审计组成员签署《审计人员承诺书》,作出自始至终保持独立、客观、公正的承诺,保密承诺和廉政承诺。

纪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