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自查自评专题讨论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249

心理健康教育是新时代的需要和呼唤。随着心理健康教育的快速发展,专业化、标准化建设问题已成为制约和影响其长远发展的关键,为更多的教育工作者所关注。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2月28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23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即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自查自评讨论会。党委副书记高志栋主持会议,学生处、人事处、财务处、后勤保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学校特聘教授费君清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费君清教授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涉及到学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严格根据《标准》要求,通过自评找准短板,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明确整改思路,在经费投入、物资投入和人员配备等方面予以重点保证,制定详细整改计划,发扬优势、突出特色,高速度、高质量完成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工作。

会上,学生处处长方奇超解读了《浙江省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关于加强生命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意见》等文件;学生处副处长汪莲华汇报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自查自评相关工作;参会人员分别就下阶段如何开展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党委副书记高志栋对此项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与建议。

通过自查自评,学校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工作标准化相关工作要求。相信随着此项工作的完善,能进一步健全我校心理育人质量提升工作体系,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