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浙江省‘两会’精神等”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2-25浏览次数:332

2月24日,学校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浙江省“两会”精神等内容。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费君清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海峰领学了浙江省两会精神,国际商学院刘建丰博士作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辅导报告。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是今后一段时间的头等大事,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学校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肩负立德树人职责使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明确提出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为我校科学谋划今年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科学方法论。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员工要通过理论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全省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勤勉敬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切实完成学校2023年的目标任务,确保中长期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