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谢妍副主任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3-02-13浏览次数:325

2月9日,绍兴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谢妍、国际交流处处长顾欣秋,主任科员陈玉大等一行来访我校调研国际化工作。我校副校长葛金玲、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及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一同参与了座谈会。

副校长葛金玲首先代表学校对谢妍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工作整体情况,外籍教师聘用及管理、留学生招生、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出国境情况、国别区域研究及国际化工作未来发展规划。她表示,学校始终践行“应用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特色,积极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希望在绍兴市外事办公室的指导和支持下,共享国际化优质资源和信息,进一步拓宽高等教育国际化途径,提升学校国际化工作水平。

谢妍副主任就未来三年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及要求做了简单介绍。一是进一步加强、拓宽绍兴友好城市建设和发展,推动中法等友好周年庆海外活动,突出活动主题特色。二是走出去和引进来,举办高层次、高规格的展会、学术研讨会、或世界性峰会。三是做好外事重要窗口基地建设,打造外事交流平台。如加强国际友城馆、特色实体物品展示馆、友谊林的建设等。四是加强横向联动,做好服务工作和信息交流工作。

会上,双方还就今年亚运会涉及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国际合作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