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温暖中笃行不怠,在坚定中勇毅前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472

岁序更替,新元肇始。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向一直以来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2022年,学校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校师生员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声誉进一步提高,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在争创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的征程中,我们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这一年,我们坚守初心,以实干实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覆盖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三进”工作。我们聚焦重点难点,切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外语+”战略,全力推进申硕工作,“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增至4个,省级一流专业增至10个,省级一流课程增至96门。在校友会2022年浙江省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位居全省第8位。学校第6次位列“浙江省高校国际化总体水平(其他本科院校类)”第一。

这一年,我们追求卓越,师生屡创佳绩、捷报频传。教师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实现零的突破。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9项,省部级项目18 项。教师在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等国家级、省级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奖22项。学生在各级A类学科竞赛中斩获581项荣誉,其中国家级获奖59项。

这一年,我们温暖前行,筑牢校园防线守护师生健康。面对复杂的疫情,学校主动采取科学、精准的防控举措。全校师生更是守望相助,暖心关怀,共克时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保证了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校院两级领导“访企拓岗”为毕业生就业工作奔波。近千名考研学生以坚强的毅力步入考场,几百名教师全力保障考试工作,书记院长们身着防护服在隔离考场监考,为学生们筑起坚强后盾。经历风雨,总有许多事和人让我们温暖,催人奋进,这无不彰显越秀人的担当和温度。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学校每一项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广大师生员工的勤奋和努力,也凝聚了每一位越秀人的心血和汗水。在此,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回顾2022,我们无惧风雨,勇毅前行;展望2023,我们目光坚定,迎接未来。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为创建国际化特色鲜明的中国“双一流”民办大学努力奋斗!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福大家兔年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理事长、党委书记:胡柏藩

校长:叶兴国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