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班会,线下慰问——记留学生教育学院寒假安全教育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10

寒假将至,为了让留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12月30号,留学生教育学院各班班主任线上召开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对寒假的放假时间和下学期返校时间、假期安全和假期公寓管理做了说明和安排。在留学生假期安全方面,老师们从身心健康、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出发,叮嘱留学生们要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遇“阳”不慌,注意休息和康复;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遵守相关法律法;日常要注意饮食安全和用电安全,以防意外事件的发生。此外,老师们还特别强调留学生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参加非法活动、不从事高风险活动等。除此之外,各班班主任老师还建议大家在寒假期间能够合理地安排作息时间,对寒假期间的学习内容和方式可以进行更合理的规划,适当锻炼身体,来增强自身免疫力。

此外,学院领导还来到留学生公寓看望了寒假留校的4名留学生,除了叮嘱寒假留校的注意事项外,也为留学生们带去了防疫礼包、水果、牛奶等必需品,希望4名留学生能在学校度过一个安全、有序和有意义的假期。

本次线上班会的召开和线下慰问的实施旨在增强留学生的健康意识,切实提升同学们的自我防护能力,保持身心健康,希望同学们可以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寒假。我们来年春天再会!

留学生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