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勇扬帆 竞赛追卓越——学校实践育人结硕果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348

2022年,我校学子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奋勇拼搏,捷报频传,再创佳绩。一是获奖数量再攀高峰,在市级及以上A类竞赛中斩获581项荣誉,比2021年净增154项,获奖学生达1584人次数,占全校总学生数的9.3%。二是高级别竞赛有新增长,在国家级A类学科竞赛中获奖59项,比2021年增长136%,其中一等奖13项。

第十六届全国高校会展创新创业实践竞赛一等奖作品

《“十二时而陪伴”3T分享会现场沙盘模拟》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工作,把学科竞赛作为课堂教学的拓展延伸和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代练、以赛促创”,不断推进学科竞赛体系建设。一是学校完善和修订学科竞赛管理和奖励办法,建立专项经费保障和激励机制,鼓励师生参加高级别、高水平比赛,坚持“一年一清单、一年一总结、一年一提升”的工作要求,实现了学科竞赛年年有提升的良好局面。二是学校和学院积极搭建平台,为学生参赛创造良好条件。学校建立了8个大学生竞赛基地,培育竞赛项目。各学院实施学科竞赛“一院一品牌、一专一赛事”工程,并承办了3项省级A类赛事和2项市级A类赛事,提升了我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第十四届全国蓝桥杯大赛视觉艺术设计赛浙江分赛区组委会成立暨赛事启动大会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着力形成科学、规范和系统化的竞赛体系和竞赛运行机制,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做到学科竞赛全员参与,力争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国家级A1学科竞赛中实现突破,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