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高级编辑吴晓凌为西方语言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0

12月9日晚,新华社高级编辑、北京摄影函授学院教授吴晓凌为西方语言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光影流年——摄影背后的思忖”的线上讲座。师生们认真聆听了本场讲座并同吴晓凌老师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互动问答。

本次讲座中,吴晓凌老师用一张张定格的照片作为载体串连起其后的人生百态,一面是基于自身丰富多彩的工作经历,一面是摄影人感知世界的独特方式,吴老师现身说法不仅启迪了同学们认知生活的不同视角,更吸引了在场同学们对广袤世界和人间温情的无限向往。

讲座的最后,吴晓凌老师和同学们分享道,摄影也是一种语言,一种内在有自己语法、词汇和章程的世界性语言,作为外语学习者,我们不仅应该拥有广博的视野,同时也应当涵养细腻的人文情怀,留心生活里的每一隅,不蹉跎岁月,而是在时间中寻找意义。在吴老师的深情寄语中,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进一步启迪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的思索。

西方语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