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贸易学院学子团队项目在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国赛三等奖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0

由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揭晓,数字贸易学院电子商务2001陈俊豪领衔的团队项目《遥航商服—营造民用无人机行业智能化新场景》,历经艰苦的初赛、复赛,挺进全国决赛,最终荣获国赛三等奖。

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主办,是全国财经院校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范围最广的比赛,自2016年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届。

第七届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主题旨在”以赛促教学,以赛促应用,以赛促就业。推动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创新,锻炼学生创业就业能力,激发在国际贸易领域就业创业潜力,培养造就一大批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推动跨境贸易电商加快发展提质增效的生力军,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注入活力和信心“。本届大赛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广州商学院、长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60所学校近千个项目报名参赛,并以线上比赛形式展开激烈的角逐。陈俊豪团队报名参加的是其中的自主创业赛道。

项目简介:目前在无人机服务市场方面还存在着诸多痛点,如消费者在寻求无人机服务时缺少便捷的途径,在线下可以预约的飞手数量少且预约等待时间长,而本项目以现在的无人机服务市场情况为背景,通过建立无人机飞手资源库,形成“遥航门户”线上垂直服务平台,实现无人机飞手资源与客户需求之间的精准对接,和其他子项目一起为客户提供更专业化、更便捷的服务。其服务优势在于可以直接利用丰富并且自由更高的飞手团队资源,让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求直接选择服务,体验快速的“云”无人机服务。

数字贸易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