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文明校园推进会暨 “一院一品”优秀文化走廊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305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学校于12月8日召开了2022年文明校园推进会暨“一院一品”优秀文化走廊现场观摩活动。学校特聘教授费君清、校长助理王建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从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阵地建设管理分别做了汇报。会议也对第二届“一院一品”优秀文化走廊建设工作进行说明。会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第一期创建的文化走廊。

费君清对下阶段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和优秀文化走廊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站在全校发展的大局来认识此项工作。各部门和学院根据创建要求,加强工作规划,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及重点工作,明确各项任务,细化任务分工和责任清单,强化协同配合、合力推进,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二是要创新载体凝练建设的特色。文明校园创建更多是从一所高校综合实力和治理能力方面进行考量。因此,在完成指标体系的相关要求基础上,关键是创建特色的凝练。各单位在工作推进中,要提炼工作亮点持续完善。三是要加强宣传扩大创建影响。一方面要通过校内多种媒体平台、各类活动,常态化开展创建宣传工作,多层次地开展宣传报道,增强师生知晓度和认同感。另一方面要强化对外宣传,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力量,发动学生干部、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做到人人参与,共同建设文明校园。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