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暨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487


12月6日下午,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镜湖校区图书馆四楼学术交流空间召开。学校特聘教授费君清、校平安校园建设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志栋主持。

会议学习了上级有关工作的要求,通报2022年校园安全工作情况、意识形态分析研判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费君清教授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暨校园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和《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费君清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总体平稳有序。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既是政治大年,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之年。由于疫情、舆情等多重因素复杂叠加,今年的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格外高、任务格外重。对于下一步如何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费君清教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树牢政治安全意识,进一步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决守住学校事业发展的安全线,强化思想引领,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坚持警钟长鸣,切实增强安全忧患意识,经常性开展隐患排查,进一步优化安全保障体系。三是要创新思路、夯实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强化组织保障,落实工作责任,突出做好课堂、网络等意识形态各类阵地的管控,做好日常思想动态研判,全面深入了解师生思想动态。

高志栋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贯彻落实费君清教授讲话精神,并传达浙江省教育厅陈春雷副书记在高校安全稳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高校认清风险,做好线上线下巡查,防止境外势力渗透,并扛起主体责任,落实好相关工作。

保卫处、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