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价验收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432

12月5日,浙江省绿色学校创建评审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评价验收工作。学校校长叶兴国致欢迎辞,特聘教授费君清主持见面会,常务副校长魏小琳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校长助理王建忠作创建工作汇报。学校副校长陈文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志栋,以及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叶兴国代表学校对专家组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专家组组长吴杰对绿色学校创建验收工作程序和要求等进行了说明。

费君清从“生态、人文”理念、融媒体平台宣传、生态文明教育、绿色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就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向专家组作了介绍。

王建忠就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向专家组作了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校有关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汇报后,通过台账查阅、数据核对、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形式,从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管理绩效等四个方面对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价验收。

反馈会上,吴杰代表专家组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学校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各职部门分工明确,工作到位;工作机制、生态文明教育体系建设较为完善;节能宣传与实践较为丰富、全面;师生对绿色学校工作知晓率及参与度较高。专家组还对评价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魏小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高效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评价验收为契机,充分吸取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评价验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整改落实。

此次评价验收工作是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全面检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绿色生态理念,践行绿色行动,完善绿色学校制度持续推进各项工作做深、做实,不断巩固和深化绿色学校创建成果。

后勤保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