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领导来我校考察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及产教融合工作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424

2022年11月22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国际站总经理王添天、浙江大区总经理汪永建、绍兴区域经理李婷到访我校,考察数字贸易学院及产教融合工作。校长叶兴国、副校长陈文涛出席座谈会。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院长单胜江、杭州创普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迪洋、杭州普特集团教育事业部总经理钱玉文等合作校企代表参加。

叶兴国校长向阿里巴巴集团多年来给予学校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的合作成果,并向来宾介绍了OBE办学理念、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外语+、产教融合的数字贸易人才培养特色,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取得的相关成果。

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单胜江院长从背景与基础、举措与内容、创新与成果等方面向来宾介绍了学院合作办学情况,并立足二十大精神和新经济形势下人才培养新要求提出了产教融合的合作展望及建议。

普特集团冯迪洋董事长介绍了自己从事跨境电商行业创业历程,并由此萌生回母校成立并共建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联创基地、教学实训基地的初衷——为母校、为行业、为企业培养优秀跨境电商人才,助力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助力人才供给侧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多年来执著创新与投入,取得的成果和愿景目标。

阿里巴巴集团国际站总经理王添天感谢我校和普特集团在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共建上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为阿里巴巴集团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并介绍了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与行业企业人才新需求,他表示行业企业需要更多像“越秀”、“普特”这样顺应时代发展,创新机制的深入的产教融合,期待未来可以展开更多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外语+外贸+人才。

数字贸易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