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46

11月24日下午,我校党外人士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在镜湖校区10-314会议室召开。学校特聘教授费君清,校长助理王建忠,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校内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等统战团体和部分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冯丽琴主持会议。

会上,费君清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和内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和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系统部署,明确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导向鲜明、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工作寄予更高期待、提出更高要求。

费君清指出,学校办学成绩的取得与全校党内外的教职工辛勤耕耘共同努力是密不可分的。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认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潜心治学和育人工作,主动承担新任务、新目标、新责任,协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代表结合党派团体和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心得,也对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校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扎实做好本职工作,锐意进取、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谱写高质量发展的越秀篇章。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