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灵五七五”宣讲团走进越秀脱口秀宣讲“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289

1123日晚,越城区“灵五七五”宣讲团走进我校开展“青春中国”主题宣讲,用脱口秀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郑毅、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俞正英、绍兴市越城区委宣传部部长吴萍,党委宣传部部长冯丽琴、网络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月齐出席本次活动。

参与此次宣讲的越城区“灵五七五”宣讲团,是一支由越城区委宣传部、灵芝街道党工委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探索用脱口秀等喜剧形式进行宣讲的青年组织。成员大多是来自各行各业的80后、90后,既有非遗传承人语言工作者,也有警察、大学生、创业者……他们运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原创脱口秀形式,通过定制式的创作路径,将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与一个个原创“梗”挂上了钩,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宣讲。

 青年创,青年讲,青年听。宣讲员们从“人民至上”“高质量发展”“奋斗”“文化自信”等多个角度切入,把二十大精神同基层实践、个人生活有机结合,通过一个个有血有肉、质朴感人的身边小故事,辅以风趣幽默的桥段,通俗易懂地阐述了二十大报告蕴含的大道理。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现场第一次前来听讲的周同学,“看过脱口秀讲社会现象和生活故事的,但用脱口秀进行理论宣讲的,还是头一回。轻松幽默的脱口秀和内容硬核的理论宣讲结合到一起,感觉挺有意思的。”

谁说宣讲是枯燥的,它也可以有趣动人。青年讲给青年听,他们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去讲,润物无声,确实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辅导员老师说。

据了解,“灵五七五”宣讲团本次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从10月就开始了筹备,新创了20多个全新的话本,既有理论阐释,又有自身感悟,更有鲜活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用党的初心感召青年。

/图:大学生传媒中心 施雨柔 潘奕奕 赵梓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