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未来方向 明晰整体规划——网传学院新闻学专业2022级新生专业导学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0

为助力2022级新生对学院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所学专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1122日下午,新闻学专业于4301举办了2022级新生专业导学活动。新闻学专业负责人张欣出席活动,2022级新闻学专业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张欣老师讲解专业导学)

张欣老师回顾了我院新闻学专业的设置背景和发展历程,阐述了学院“培养知识复合化、能力集约化、视野国际化的高素质应用型新媒体人才”的目标,并简明介绍了由通识教育课程、大学外语教育课程、专业教育课程、实践教学环节四部分组成的课程体系及相关课程开设、学分绩点要求等内容。同时,以就业能力需求为导向,张欣老师讲解了数据新闻和国际新闻两大方向的未来就业方向和岗位类型等,并对新闻学专业学生能力的发展提供指导与建议。此外,她还指出大家应特别关注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中的“创新创业”模块和《新闻作品创作》课程的要求,提醒大家按照要求及时完成并获取学分。

(江倩雯同学分享经验)

新闻学1904班的江倩雯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为新生们做经验分享,她以明确目标为切入点,分享了校园经历、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四方面的学习生活经验。在分享过程中,她强调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但也建议大家在课余时间多参加实践活动,可以开拓视野、增长见闻,度过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

(胡一喆同学分享经验)

新闻学2001班的胡一喆同学也应邀参加了此次导学活动,她着重介绍了实践实习方面的经验,详细说明了实习单位的选择方式、在校及假期时的实践和实习经历等,以及一些个人领悟和心得体会。她建议大家在大一和大二可以多多探索、寻找成长方向,在大三和大四可以依据此方向着重提升相关的能力和素养。

通过本次专业导学课程学习,新闻学专业的同学们清晰地了解了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以及未来发展,有助于启发他们思考自身目标及规划,为今后的成长明确方向并为之努力。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