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保密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472

为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大学生从自身做起,构建“个人安全—集体安全—城市安全—国家安全”的内容体系,形成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人翁意识。2022年11月,我校积极响应绍兴市国家保密局、绍兴市教育局、绍兴传媒集团号召,开展了保密教育进高校系列活动。这是继2022年10月我校认真组织参与全市保密知识竞赛活动之后的又一次保密宣传教育。

保密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由校长(党委)办公室牵头,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及各学院承办,活动以“国家安全 你我有责”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展

2022年11月7-11日,我校利用校园内公共区域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保密宣传短视频。在校园人群聚集处食堂、图书馆等地,摆放保密知识宣传展板。活动开展为期一周,宣传内容吸引了不少师生围观,保密宣传取得良好效果。

(图为图书馆门口的保密知识宣传展板)

组织观看保密教育宣传片

各学院学工办发动班级组织“国家安全你我有责”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以班会形式组织观看了保密防范常识影片,认真学习了保密基本知识,明确了保密责任,筑牢了保密思想的防范意识。

(图为酒店管理学院班会现场照片)

组织“保密故事我来讲”短视频评比

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和国家保密法治发展历程中涌现的英勇保密事迹、感人保密故事、典型保密人物等,同学们纷纷用演讲、情景表演、舞蹈演绎等不同形式,以短视频录制方式,讲述鲜活的保密故事。活动由校团委牵头,各学院团委组织落实视频作品收集,这些作品由校团委初步筛选后还将报送上级部门进行评奖活动。

(校团委选送)

一切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公民都有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高校是开展保密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我们作为大学生,也作为一名普通公民,不管在何时何地都要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校长(党委)办公室 何晓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