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举办第一届东盟国家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

11月18日下午6点,在东方语言学院学术报告厅F225教室,由印度尼西亚语系和泰语系师生联合举办了第一届东盟国家文化知识竞赛,本次比赛还邀请到了东方语言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院长副院长易朝晖教授、印尼语系主任王辉副教授、波斯语系主任陈功老师、泰语系副主任李粉仙等老师莅临现场观摩指导。

东方语言学院王宗杰院长在活动开始之前向同学们发表致辞:勉励同学们珍惜所学的小语种专业,并介绍了国别区域学以及该专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重视对国别区域学的研究甚至是对留学考公和就业的把握。在讲话的最后,王宗杰院长衷心希望该比赛将会延续举办,让知识竞赛融入大家的生活与学习。

在比赛过程中,在印尼语系潘屿辰同学和泰语系谢石沛君同学的主持下,六组同学先后进行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在抢答题过程中,为了抢到答题机会,现场拍打抢答器声音连绵不断,可见大家内心的迫切;同学们抢答时紧张的神情,那种由内而外散发的认真态度,处处显示着大家对比赛和对对手的尊重。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本次活动马上就要进入到尾声。在紧张认真的计分环节,活动以愉悦的钢琴声和曼妙的泰语歌声收尾,缓解了大家比赛时的紧张,也为此次活动增添了温馨的氛围。

经过两轮激烈地角逐,各个奖项也逐一诞生。最终评出小组及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个人优胜奖后,由老师们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此次东方语言学院第一届东盟国家文化知识竞赛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努力学习的平台,使各位参赛同学获得了荣誉,也使得各位参与策划的同学获得了历练,锻炼了沟通协调及团结协作能力。最重要的是,此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广大学生对东盟国家文化知识的兴趣和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社会文化知识,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一带一路”沿线——东盟国家历史文化的了解,促进了同学们人文素养、国际视野的提升。

东方语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