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东区域赛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13浏览次数:269

202211122022 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华东区域赛决赛在我校稽山校区英语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华东区域的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等共六支参赛队伍进行了线上竞赛,竞赛精彩纷呈,最后我校两支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本届大赛继承了往届大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及“商为我专,英系我才”的特点,旨在培养学生在商务沟通、创新思维和学以致用等方面的能力,鼓励当代大学生投身实践,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及企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学习和总结企业成功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积极探索能助力企业解决难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可行有效的方案,从而帮助大学生努力成长为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商务英语人才。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校长叶兴国首先在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参赛团队和评委表示热烈欢迎,认为我校能够作为本次大赛华东赛区区域赛的承办单位深感荣幸,预祝竞赛圆满成功!会议邀请了商务英语专业华东区域专家刘法公教授、鲍文教授、王艳艳教授和翁凤翔教授作竞赛评委,同时邀请了外教Johanna参与竞赛团队的问答环节。

六支参赛队伍采取学校名称匿名方式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参赛,围绕“数字赋能、智慧商务”的竞赛主题展示企业调研结果以及为企业提出的数字贸易和管理的改进方案。第一队是Fly小组,他们围绕QSMUM公司的数字经济改革的可行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针对已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对应的方案。第二队Alpha小组TM公司运营中存在的数字经济的长期和短期的问题并且提供了相对应的措施。第三个参赛团队NewE对WM公司的数字科技发展提出了数字赋能的可行性方案。第四个参赛团队GDT对Show Space的数字营销提出营销方案。第五个参赛团队Wangwang对New Idea公司的数字管理和数字营销做了系统的分析和建议。第六个参赛团队Legolas对Qizhu公司从农产品的数字化营销和公司的数字化管理来助力该公司顺应时代数字化发展,走向更好的未来。

第一组参赛队伍Fly

第二组参赛队伍Wangwang

第三组参赛队伍DGT

第四组参赛队伍Alpha

第五组参赛队伍NewE

第六组参赛队伍Legolas

竞赛结束后评委组组长刘法公教授做了点评。评委组也评出了竞赛的各项奖项,本次竞赛取得了圆满成功,上海财经大学摘取了竞赛的特等奖,我校两支代表队荣获了二等奖。我校的刘志伟和吴文婷两位同学获得了最佳风采奖。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院长陈科芳做了闭幕式总结,她指出比赛增强了参赛高校之间的专业交流,拓宽了参赛师生的专业视野,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竞技目的。各支队伍的精彩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充分展现了在商务沟通、创新思维以及学以致用等方面的出众能力,可谓是未来可期!

从初赛到决赛历经三个月时间,英语学院组委会以及商务英语系教师都参与到竞赛筹备与组织工作中,最终确保了竞赛的圆满完成。本次竞赛是我校主办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它对于促进我校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提升商务英语实践能力、成功商务表达与沟通能力,对于推动我校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英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