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三大“历史决议”,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绍兴文理学院章越松教授莅临网络传播学院开展主题讲座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0

11月2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教授莅临网络传播学院,开展主题为“学习‘历史决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讲座。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到场聆听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月齐主持。

章越松教授将此次讲座分为“什么是历史”、“大历史观视域下的三个‘历史决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个部分。他强调,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是具有反思性的,我国革命时期以此作为指导,统一思想、团结奋斗、继往开来。

章越松教授讲解了大历史观的含义,并重点介绍了我党的三份“历史决议”文件,并分别介绍了三份文件的背景、内容和意义,并通过对三份文件的比较,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树立革命史观、现代化史观、正确的党史观的历程。章教授还指出,我国目前面临新的环境,需要应对新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作为高校教师更应全面回顾历史,对历史的反思有助于今后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开展。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网络传播学院教师们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和全面提升育人水平提供思想保障。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