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学院开展法国合作院校项目宣讲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法语专业的发展前景和法语国家留学项目,激发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意愿,应用外语学院于11月3日晚在线上举行了法国合作院校项目宣讲会。本次宣讲在线上由国际合作交流处钮敏明科长主持,雷恩高等商学院黄庐进教授和贝桑松大学的周老师主讲。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应用法语系主任胡燕静老师,应法系方圆平、温诗媛、瞿瑜老师以及全体有出国留学意向的同学出席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开始,胡院长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对国际合作交流处的负责老师为此次宣讲会的召开所付出的努力和辛苦表示感谢。她强调国际交流对于外语学生的重要性,并希望本次交流活动能够激发同学们的国际交流意愿,将目光投向更广阔的地方,在充分借鉴国际文明成果的同时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

然后,国际合作交流处科长钮敏明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目前整体的国际交流项目情况。紧接着,雷恩高等商学院合作交流负责老师和贝桑松大学合作交流负责老师分别就两所学校的培养体系、校园文化活动、申请条件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介绍。此外,两位老师还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就留学项目提出相关问题。

钮敏明老师对此次宣讲会作总结。首先,她对两位主讲老师耐心且细致的介绍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将国际交流纳入到自己的学业生涯中,拓宽国际视野,培养良好的国际交流合作能力。

应用外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