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丰富的校友资源优势,助力母校的学弟学妹就业——我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校友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502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多源头多点散发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松懈,2023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的大环境下,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越秀)一年一度的面向应届毕业生的校友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于2022年11月6日上午在稽山校区如期举办了。这是学校校友总会通过引进校友资源,会同学生处至2022年已连续七年举办,以服务应届毕业生就业和校友企业招聘的专场招聘会。

服务毕业生顺利就业不但是越秀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校友工作服务学生和校友的重要举措。校友总会发挥越秀丰富的校友资源优势,通过每年举办校友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形式,在服务校友,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方面发挥了十分有效的促进作用。据悉,这一服务项目在2022年还被绍兴市民政部门评为“绍兴市十大社会服务品牌项目活动”之一。 

越秀“2023届毕业生校友及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呈多源头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举办的,为保证顺利安全地举办本次招聘会,相对往年的招聘会,学校增加了许多因疫情防控需要的工作要求和环节。但是十分感动的是,与往年一样,今年的招聘会继续得到了广大校友和他们的企业的热烈响应和支持。本次招聘会仅面向浙江省内地市的校友企业,但受邀请前来的校友企业依然达到了117家,他们为越秀2023届毕业生提供了2200余个就业岗位。这些校友企业主要分布在杭州、宁波、金华、绍兴等外经贸发达地区,招聘岗位以各语种的外贸业务员和电商、新媒体人员为主。在前来参加本次校园招聘会的117家企业中,有60%的企业是创业成功的“校友老板”企业和由校友已担任该企业高管的单位。

母校、校友和在校生之间存在的强烈认同感和归属感,让在校生特别青睐本次招聘会,两校区的2023届毕业生和其余年级的近万名学生参加了招聘会,应聘人数2655人,达成初步意向  1192人,前来招聘的校友企业单位决定录用644 人。

本次招聘会除了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就业平台和机会之外,也给我校在校生树立个人职业发展的对标校友榜样,让即将走出校门的同学看到努力后的未来。参会校友企业代表对学校的发展和母校的热情接待和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希望通过本次招聘会选聘到的母校优秀毕业生,以更好地助力企业的发展壮大。

文:校友会/图:傅建平 大学生传媒中心 陈芳 蓝心烨 倪菡璐 杨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