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学院时尚传播专业开展22级新生《专业导学》课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0

10月31日下午,22级时尚传播专业大一新生的专业导学课在网络传播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课程由时尚传播专业负责人沈迪老师主持和主讲专业内容,并邀请优秀毕业生、优秀大二学姐分享学习和生活经验。作为始业教育,目的是引导大一学生增强对专业学习的全面了解,明确学习目标,并能合理规划大学四年时光。

课程开始,首先由沈老师表明此次专业导学课的目的,并抛出问题“该专业更侧重于时尚还是传播”。同学们各抒己见,热烈讨论。在此之后,沈老师对时尚传播专业的研究方向、研究背景以及课程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指明了“时尚管理”“时尚创意交互”这两个未来人才培养的方向。同时通过播放两个时尚品牌的宣传视频,解释了两个方向到底有何不同。

在明确专业内涵后,沈老师为大家总结了大学生必备的学习、沟通、实践能力,以及时尚传播专业学生必备的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的能力,并为22级新生们提供了个人建议。例如在日常生活中应多读书,学会制定小目标,管理好自己的手机,并且应学会适当放松自己等等。

随后,由优秀毕业生蔡佳怡学姐上台,分享自己在雅莹集团的工作及回顾了自己的大学时光。雅莹集团是国内知名的时尚公司,蔡学姐目前主要是做品牌推广。作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蔡学姐本人经历就是融合型人才的优秀样本。同时,蔡学姐为22级时尚传播新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竞赛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随后她与大家讨论“大家心目中的服装行业是什么样的”这个话题,让大家对时尚产业和一线工作有了一定的认知。

最后,时尚传播2101班郭诗瑶学姐主要从人际交往、心理应对、自我鼓励等方面,分享了她大一一整年的心路历程。“不要因为步履缓慢而变得急功近利”是她的座右铭。作为一年前也迷茫过的大二学姐,首先她认为年轻人应该积极向上、热爱生活、保持良好心态,最重要是的充分了解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

22级时尚传播新生《专业导学》课程就像及时雨,有助于大家明确专业的学习内容,减少现阶段的焦虑,为同学们建起了指明道路的灯塔,使今后的校园生活更加有意义。作为一个交叉融合型专业,新生们将会迎接很多的挑战和机遇,因此期待时尚传播专业的新生们能以热情积极的态度迎接大学四年的生活,一步步明确人生目标,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从越秀启航,身怀理想,跨越边界,期待成为中国时尚文化传播的引领者。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