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安全文明,你我携手同行——国际商学院举行寝室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寝室长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0

为更好地做好学院寝室文明工作,营造安全、文明、好学的寝室氛围,国际商学院于11月1日中午在1号教学楼一楼大厅举行了“宿舍安全文明,你我携手同行”为主题的寝室文化节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凤、学院党委副书记凌玮、学工办主任俞玲、公寓负责老师劳倚乐与学院寝室长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结束后,学院举行了寝室长代表座谈会。学院领导、学工办旨在通过分批的座谈会,聆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寝室中存在的问题,为建设学院文明安全和谐寝室献计献策。座谈会期间各个寝室长踊跃发言,优秀寝室长代表还分享了如何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积极向上寝室环境的经验。

座谈会结束后,李建凤书记指出寝室是学生在大学期间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寝室室友要换位思考,有同理心,在处理室友关系时注意方式方法,学会沟通的技巧,为今后更好地成人成才打好基础。善于发现一些萌芽性的问题,及时处理和反馈。

期间凌玮和俞玲两位老师对于如何提升寝室人文环境、如何建设文明寝室做了补充发言,指出寝室长要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对室友中的一些不良行为如可能被诈骗等,应及时了解、制止,有需要及时求助老师。并与寝室长就如何建设市级最美寝室、考研寝室等展开了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设意见和建议。

国际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