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施展才华”——网络传播学院举办微电影创作讲座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次数:10

1026日,网络传播学院邀请国家一级导演顾建华老师在4-301多功能报告厅做了《微电影创作实战方略》的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胡秋芬主持。她介绍道,本场教学讲座以学生为主体,旨在提升我院学生在学科竞赛方面的竞争力和作品创作的能力。

顾建华老师结合自身实践,从创作学科竞赛参赛作品的角度,结合优秀获奖作品范例,创作思路、选题取材、实地拍摄等方面就微电影创作的过程理论作了深入剖析。讲座过程中,顾老师以视频类竞赛中微电影创作流程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微电影主题选取技巧、分镜头运用、现场调度、拍摄操作和后期编辑等方面的知识,由浅入深地指明了视频类作品创作的重要关节和面向竞赛的注意事项。

讲座最后,顾建华老师向同学们发出寄语:影视之路虽然充满艰辛,但沿途的风景有着别样的美丽。生逢其时,不负韶华,踔厉奋发,施展才华,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绽放更加绚丽之花。

此次微电影创作实战方略赢得了同学们阵阵好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两侧过道也坐满了前来听讲的学生,充分展现出我院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求学热情。该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视频类作品创作的相关理论知识,同时也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参与学科竞赛的兴趣和提高竞赛的能力,为今后的学习与创作打下坚实基础。

网络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