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子在首届“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中获得优秀奖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10


2022年10月30日,首届“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组委会公布了比赛结果,意大利语1901班学生陈月莹获得了此次比赛意大利语组的优秀奖。

此次比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翻译协会对外传播翻译委员会、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辽宁省教育厅指导,大连外国语大学主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译、融通中外、文明互鉴”,为服务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的中译外翻译人才,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向世界表达中国,让世界理解当代中国,发挥中国在世界话语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中国的国际传播能力。本次比赛共设立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日语、德语、朝鲜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10个语种的汉译外笔译竞赛项目。共有10147名来自国内各高校的在读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海外孔子学院在校生及外籍翻译爱好者报名参加此次比赛,最终提交译文8609篇。经过初审、复审、专家终审三个环节,共评出获奖者432人,其中包括意大利语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21位获奖者。其中,我校意大利语系1901班陈月莹同学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和优秀的译文,成功在此次比赛中摘得优秀奖。

希望意大利语系全体同学以陈月莹同学为榜样,学习她在专业学习上刻苦、努力的精神,以及在翻译上勤于思考、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断提高自身的翻译水平和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让世界更好地理解当代中国、提升中国在国际话语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方语言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