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英雄》导演陈国辉回应我校“浙江省高校融媒体文艺评论社”学生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204

近期《平凡英雄》导演陈国辉通过网络平台发来一封手写信,与我校中文学院学生“隔空互动”。信中写道:“感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省高校融媒体文艺评论社的同学们,本来想录个视频感谢你们,但是我对镜头有些恐惧,我笔迹也不太好,但还是写一下我的感受。当初拍这部电影,是想把真实的新疆故事拍出来。平凡人挺身而出,在现在这个年代应该被记录下来。也希望同学们把这种善良的精神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

《平凡英雄》是正在热播的一部影片,拿下了接近2亿票房,电影感动了很多人。我校中文学院、浙江省高校融媒体评论社的学生许德鑫撰写的一篇影评《〈平凡英雄〉:平凡世界,造不凡英雄》发布在网络平台上,因为立意高、角度巧,引起广泛关注和转发。令大家惊喜的是,影评也被《平凡英雄》的导演陈国辉看到了,并写了一封手写信,来回应许德鑫同学的这篇影评。许德鑫和浙江省高校融媒体文艺评论社社员们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并拍摄VCR予以回应。陈国辉导演出生于中国香港,著名导演、编剧,毕业于美国纽约视觉艺术学院,曾执导多部有影响力的作品。

浙江省高校融媒体文艺评论社是由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共建的高校青年文艺评论社。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评论社的同学们在邵君立老师的指导下,组织社员观看了《万里归途》《平凡英雄》等多部展映作品,并写作产生了相关影视作品评论60余篇。其中有多篇文稿被选入发表于各大评论类媒体官方号,如: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学生林碧的《“三美”:描述脱贫攻坚的时代画卷》、钱姿瑞的《脚踏实地,抬头望天——评航天系列纪录片》发表于钱江晚报新闻客户端“小时新闻”,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潘玮、毛嘉楠、项丽莎的三篇《万里归途》系列短评发表于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浙江文艺评论”的《浙里有话说|一言以蔽之:青年说“万里归途”》。

据悉,浙江省高校融媒体文艺评论社将在本月末陆续推出《海的尽头是草原》《万里归途》《平凡英雄》等影片评论专辑,组织社员踊跃参与由瞄电影、浙江省青年网络协会、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主办的“红色季”主题电影评论活动“红色时光”,让青年学生在提笔落笔之间感悟主旋律电影的生命力量,更好地为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青春合力出一份力。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