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级研究机构终期验收评审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548

10月25日上午,我校校级研究机构终期验收评审会在镜湖校区10-314会议室召开。学校常务副校长魏小琳,绍兴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晶,绍兴文理学院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陈福喜,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院长李贵苍,以及东北亚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金健人等担任评审专家。科研处、学科建设处、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余玲,副处长魏潘潘、孙一得,以及各校级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科研处、学科建设处、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余玲介绍了评审专家、校级研究机构终期验收工作的前期情况,以及评审会流程等。

随后,各研究机构负责人就机构建设情况,从机构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研究成果、学术交流等方面分别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详阅评审材料的基础上,对各研究机构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把脉问诊”。专家们强调,各研究机构要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凝练研究特色、关注研究热点,加强与绍兴的地域合作,多产出高质量系列成果等。

最后,学校常务副校长魏小琳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各研究机构要充分发挥平台的作用,找准研究方向,拓宽发展路径;要打破院系限制,整合校内资源,进行跨学科研究;要充分认识到平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校级研究机构的内涵建设。

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