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阶段工作总结暨数字贸易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269

1021日下午,我校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阶段工作总结暨数字贸易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在镜湖校区创业园会议室召开。校长叶兴国、校党委副书记、财务总监高琴波出席会议,陈文涛副校长主持会议,绍兴市经信局创新合作处处长黄涛、综保区副主任王芳诚应邀出席,合作企业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特派代表、杭州创普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冯迪洋、宁波豪雅集团常务副总蔡井泉、杭州来赞宝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张琦等企业领导参会,到会还有学校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等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数字贸易学院(跨境电商创业学院、阿里巴巴数贸易学院)院长兼书记单胜江以及该学院领导、教师等。

合作方代表普特商科教育总经理钱玉文代表从基础建设、专业共建、师资培训、实验实训、实习就业等方面作了近三年的校企合作产业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阶段工作汇报,同时总结指出存在问题,并重点就下步计划和发展目标提出建议。

单胜江院长总结了阿里巴巴数院贸易学院的校企合作、教学改革、教学实践、教学模式、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提出下一步重点工作。

数字贸易学院(跨境电商创业学院)副院长胡建海汇报了浙江省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准备情况,分析了申报背景,结合认定指标作了一一对照说明,提出了申报特色,并重点剖析了当前申报基础存在的主要短板。

与会领导和嘉宾对我校政校企共建首个校级产业学院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以及三年来在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培养数字贸易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绍兴市经信局黄涛处长对我校立项并顺利通过验收的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表示祝贺,作为市级对口管理部门就我校申报省级现代产业学院表示全力支持,并就申报和建设指出了具体意见。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支持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建设和我校省级现代产业学院申报,围绕认定指标做好具体工作。

陈文涛副校长希望校企进一步深度合作,实现高达成度的协同育人,并要求学院和各部门围绕省级现代产业学院指标做好补短板工作,密切配合。

叶兴国校长对与会领导、企业负责人多年来给予我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指出培养多语种跨境电商的双创人才是数字贸易学院鲜明特色,要举全校之力支持申报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并要求学院和各部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讲话,发挥好“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在建好专业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争取更高质量的校企合作,力争早日成为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数字贸易学院供稿